2020-2021第一次中南大创业工作院校联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6

(通讯员:贺晶燕  学生记者:刘  萱)11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2021第一学期第一次中南大院校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在新体106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以青春之火,扬创业之风”,团委副书记及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司铎、团委指导老师潘芳、指导老师助理高雅恬、大创中心执行主任团、各学院代表以及大创中心办公室主任团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李晓萱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团委副书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司铎讲话。李司铎首先对参会同学表示了欢迎,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与要求。第一点是希望同学们将专业所学与社会所需相结合,加强课内外学术能力与科研能力,夯实创新创业学术成果与实践成果。第二点是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加强与创业社团和研究生学会的创新创业联动以及成果转换应用联动,把创业比赛分为本科生赛道和研究生赛道,提高研究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和比赛的积极性。第三点是希望各学院代表们能够做好基层工作,提高双创工作基层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讲话最后,李司铎表达了对我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期待和信心。

会议第二项为会议成员自我介绍,大创中心执行主任团、各学院代表及大创中心办公室主任团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的职位和日常工作。随后,大创中心执行主任李晓萱向大家介绍了大创中心四个部门的职能和工作方向,传达出未来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大创中心执行副主任郭恩宇介绍了即将开展的高校精英挑战赛并邀请各学院代表出席复赛现场担任评委。

会议最后一项为大创中心指导老师潘芳发表讲话。潘芳首先对现阶段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接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鼓励各部门组织间加强联络积极交流,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大学生创业基地拍照留念,2020-2021第一次中南大创业工作院校联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