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华山论剑——2020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校园辩论赛半决赛打响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校园记者尹清扬)2020112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校园辩论赛半决赛及五七排位赛在期待中到来。在初赛与复赛中突出重围的八院代表队的辩手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想要带着自己的队伍再下一城。

本次半决赛与五七排位赛,辩手们就“命运共同体重在价值认同还是利益认同”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主要靠观念转变还是技术创新”两个辩题各抒己见,结合国际形势与科技现状,在没有硝烟的辩论场上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比赛。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何西瑞老师、张莉敏老师、卢子运师兄、黄子莉师姐、杜钟浩师兄和张江海师兄从论点与逻辑链的严密性、攻防与自由辩的重点性两方面提出了精辟的指导意见。他们引导辩手们深挖辩题,思索辩题讨论内容的实质,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也表达了对辩手们的期许。




最终,经济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经过激烈鏖战,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会计学院与文澜学院即将争夺本次辩论赛的第三名。经济学院黄行耀、外国语学院熊新宇、金融学院张潮楷和法学院李卿获最佳辩手称号。

半决赛已告一段落,但最精彩的时刻仍未到来,让我们在126日相聚文泉楼报告厅,见证最终四支队伍的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