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2020“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 查莉芳 摄影 陈璐 李昕洋)1112日下午,金融学院“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报告厅举行。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任向敏,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校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院团委书记胡源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挑战赛。本次挑战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由招商银行、鹏华基金、博时基金、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长江人寿、中国人寿、招商信诺、美尔雅期货、诺亚财富、万科地产、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共十三家企业为本次大赛提供支持。本次“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总决赛共计12名选手入围。

风采展示,群英荟萃争锋芒。12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选手郭鸿鑫首位登场,从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展示了自己超强的综合能力;选手王曦健则展现自己独特的台风,用声情并茂的发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有选手廖嘉怡以金字塔自喻,传达了自己“不给未来设限”的人生态度…展示结束后,美尔雅期货的詹婷女士表示选手的勇气值得肯定,选手的表现更是惊喜连连。东方证券的吴潮先生则对选手们的优点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精神面貌的重要性。

模拟谈判,斗智斗勇显才能。一轮比拼结束,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环节,在设定的背景下模拟交易双方谈判情景。9号选手段景淮妙语连珠,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直击对手漏洞;12号选手沉着冷静,凭借自己的严谨的思维,回答质疑落落大方。谈判结束,双方选手各派一人总结谈判。招商信诺的程佳宝女士认为这是一场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谈判,并提供“WIIFM”原则以供参考,期待同学们成为多元人才。长江证券的程亮先生对合作共赢提出了个人看法,指出要通过“谈判筹码”达成谈判共识。诺亚财富的陈思女士说:“要找到并放大自己的特色,让别人记住你,信任你。”

话题演讲,侃侃而谈展视野。二轮比赛结束,华展艺、王曦健、段景淮三位选手成功晋级,就蚂蚁金融暂缓上市这一时事各抒己见。选手华展艺以严谨的逻辑分析了蚂蚁集团的性质、暂缓上市的原因,并表达了自己对小贷公司系统性风险的看法;选手王曦健以生动的语言为观众讲述了信用的故事,并提出对抓住机遇,建立光明信用体系的呼吁;选手段景淮以辩证的思维介绍了蚂蚁金融的发展历程,让观众更深层次地了解了蚂蚁集团的贡献。国信证券的郭湘扬先生、招商银行的雷辰欣女士均对三位选手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每个人都是赢家”。

三轮比赛结束后,汪平书记为比赛致辞。书记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对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赞扬与肯定,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关注和重视自身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尽早做好职业规划;通过关注时事动态和社会民生,结合“国情”“社情”做好个人规划、锻炼职业能力,力争在世事变迁和时代变化中经受各类考验、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并由嘉宾为选手颁奖。选手段景淮荣获冠军,选手王曦健、华展艺分别位列亚军、季军,选手王绮蔓获得最佳人气奖。至此,金融学院“济世杯”模拟面试挑战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