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第十一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实践班”授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0

1122日下午两点半,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一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实践班”授课活动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7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宣讲团、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骨干成员梁颖俐。

首先,学习社成员张令剑为青马班学员进行了授课,授课主题为《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张令剑同学从抗疫的艰辛历程、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抗击疫情的青年担当这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在张令剑同学精彩的讲述下,青马班学员们不仅对疫情与抗疫背后的中国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也对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有了新的了解。

接着,青马班学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场学员积极提问,提出了众多有思考的问题,面对学员的提问,宣讲社成员耐心且清晰地回答了每位同学的疑惑,使得学员们对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而后,青马班学员观看了《人间世》这部纪录片节选片段。该片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故事,用现实主义笔触展示中国人面对疾病时的态度和中国医生的医者仁心。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不但被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温暖感动,更对逆行者们的无私与担当心生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