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哲学院分团委顺利举办2020-2021学年团日活动设计大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田瑞)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营造支部工作经验交流良好氛围,结合“青年大学习”主题系列活动安排,哲学院团委决定于1128号下午四点至六点半开展2020-2021学年“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哲学院18-20级各团支部在哲学院团委的组织下于文澜202有序开展了此次活动。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李蕊绮、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阙文秀、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博、哲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彦骁、哲学院学生会主席梁睿涵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哲学院各班团支部的团干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示和知识竞答两轮。第一轮为各班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示。哲学、社会、国政等各班团支部综合运用了PPT、视频、访谈等有形有声的多样的团日活动形式依次进行了现场展示。展示结束后,为评委的精彩点评环节。各位评委都对参赛团支部表示了肯定和鼓励,认为他们形式新颖、富有特色,分享了很多关于团日活动天马行空的创意,现场展示效果突出,使人印象深刻。同时在现场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二十分钟的中场休息之后为第二轮的知识竞答环节,各团支部按照中场休息抽到题库的顺序进行答题,每个团支部的三个学生代表一起进行两分钟的知识竞答,期间任意一名学生代表都可以进行抢答。各班团支部成员依照抽签所得顺序积极参与了此次知识竞答,展现了他们在往日开展的团日活动中所学习到的、了解到的相关知识,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两轮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各团支部最终得分情况,并进行颁奖。其中,哲学1801荣获三等奖,哲学1901荣获二等奖,而新生力量哲学2001以破竹之势高分荣获一等奖。颁奖前,哲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彦骁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活动灵活开展、有效展现了各团支部丰富独特的日常活动,并对日后开展活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最后,各团支部上台合影留恋,本次团日设计活动大赛圆满结束!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希望能引导团员建立不忘初心的坚定决心和牢记使命的担当与责任感。同时团结支部成员,激发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的身份意识、思想道德修养水平以及报国之志,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与抱负,体现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