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走出会议室,走进操场 —中南大国旗护卫队主题党日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高天乐 黄百源 何一帆)123日下午15时,中南大国旗护卫队2018级、2019级成员在素拓中南的有序组织下,于南湖新体室内开展了主题党日暨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的方式来提高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的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并通过放松释压的空间活动,来促进团队成员更深入的沟通。素拓中南郭青川老师参与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素拓中南的相关成员对本次活动作出介绍,并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待全体准备就绪后,所有成员分成四组,分别是姐妹花队、颜值巅峰队、超能陆战队与杨队后援会队,有序开展热身活动“兔子舞”。伴着节奏感满满的兔子舞音乐,国护的每组成员在指导口令下做出相应的肢体动作,轻快有力、欢笑雀跃,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逐渐放松下来,对接下来的活动翘首以待。

在团建环节,四组国护队员分别在素拓成员的配合下开展了“你画我猜”活动。在此环节里,每组各派出一名国护队员在前方看题画画,其他队员在白线后看图猜题。在绘画队员的作画过程中,队员们耐心观察、积极猜测,全体同学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十分踊跃。20多分钟的两轮团建里,现场画作也不乏幽默搞笑,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既温馨又紧张刺激的团建活动。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珠行万里”挑战赛了。在此环节中,四组分为两个组序,每组队员一字排开,手持接力棒,在保证圆珠不掉落的情况下从指定的位置运珠到达终点,到达终点后原路返回。如果中途球掉落在地,则要返回原地捡起球重新挑战。在比赛过程中,各国护小组发扬了国护训练有素的集体精神,衔接得当、高效配合,不松懈、不放弃,圆满地完成了各自的比赛任务,彰显了国护团结友爱的集体形象。整个活动的氛围也在此挑战赛中达到了高潮!

比赛结束,郭青川老师总结活动并引导反思,综合各小组表现进行评分。最终,杨队后援会队、姐妹花队分别获得本次活动的第一、第二名。在总结中,郭老师阐明了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的背景、宗旨、目的,对国护团队的凝聚力与团结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郭老师指出:“‘珠行万里’挑战讲究比赛的衔接性,即团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这对国护日常训练中各个环节的精准配合、有效衔接具有启发意义。希望国护队员带着这种默契精神更好地完成未来的训练出旗任务!”随后,素拓中南的成员们为各位国护队员提供了素拓纪念小书签。国护的队员们在总结环节也积极反馈成果心得,分享活动经验,表达对团队的热爱与期盼,纷纷表示未来会更团结、更有序、更默契地配合训练。

      在活动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进行合影。希望未来中南大国旗护卫队能继续凝聚一腔热血,用坚定铿锵的步伐诠释五星红旗的力量,走出中南大的革命风采与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