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习战“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武汉抗疫纪念展览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梁一凡122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战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共同回顾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历程,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倩文带队组织。

此次展览包括”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1100多张照片,45个视频,33处大型场景,18处设计互动项目,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清晰梳理了我国抗击疫情44个重要时间节点,再现了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使参观者感受到了震撼心灵的大国力量。


展厅内,众多观众在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前驻足围观。它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动作熟练迅速,秩序井然,只为挽救更多的生命。围观的观众无不被深深打动。

“封城封省,铁壁铜墙”展区再现了封控期间的艰难——社区工作者上门入户服务居民,公安民警维持秩序、转运病患,志愿者爱心接力运送人员物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城消毒,快递小哥穿梭大街小巷送物资……其中的一幅照片吸引了新闻学院师生的目光。照片中是新闻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徐乐,他正在通过电话了解居民身体状况。疫情期间他所在的研究生支教团组织了102位成员,作为志愿者给武汉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为抗疫贡献中南大力量。

      通过这次参观,新闻学院师生全面了解了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民族在困难、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让步,百折不挠的决心,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及中华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夏可表示:“疫情当前,政府果断决策,党员带头示范,英雄的人民齐心协力,才有了史无前例的全民抗疫和伟大的抗疫成果。我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