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青年宣讲团”走进中南大(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夏欣 罗天怡 摄影:高荣 李光正)1217日下午,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我校,“希贤学堂”第十四期青马班和团学骨干班的百余名学员,与2020年“知音同行”助学金获得者一起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本次青年宣讲团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讲师兼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志博士作为宣讲嘉宾,他以《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与思考》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湖北省脱贫攻坚实践,介绍了中国的脱贫成就,对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解读,提出了青年人在新时代的责任,并送出了伟人寄语。

在现场,陈志老师为同学对于扶贫着手点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表明扶贫未来一方面将以巩固拓展为主,另一方面以乡村振兴为主。陈志老师生动风趣的讲解和耐心的解答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和启发,同学们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时代责任。

宣讲结束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知音同行助学金发放仪式随即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省委联合省烟草专卖局、省青基会共同设立“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在省内高校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

经过审核与考察,最终决定将2020知音同行助学金授予我校50名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帮助其继续学业,成长成才。颁奖仪式上,由学工部副部长石凌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老师为受资助学生代表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广大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充分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视关怀,更加努力、自觉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