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第三次活动暨“奏劳动之时代强音,献建党之百年华章”团日活动设计大赛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庆 亢浩睿 栾富强 崔玲)41日晚,法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次活动暨“奏劳动之时代强音,献建党之百年华章”团日活动设计大赛答辩会于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顺利召开。法学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作为嘉宾莅临答辩会现场。会计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博,金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秦睿祺,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洲及法学院第二十届团委组织部部长郑炜谋、宣传部部长高雅恬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共计十个团支部到场参加,法学院众多学子到场观赛。

王瑄老师首先对成功进入本次决赛的团支部表示祝贺并感谢各兄弟学院嘉宾的到来。接着,她立足于“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指出本次团日活动设计大赛的举办对于“劳育”的重要意义。

在本次答辩会中,各团支部将结合PPT演示依次上台答辩,随后由各位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最终通过观众投票与评委打分进行评比。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法2009班团支部,他们通过采取劳动之星评选、劳动成果分享及评审团问议等方式鼓励同学们参与劳动,强化同学们的劳动价值观念。法2010班团支部从介绍团支部成员入手,从团日活动开展的角度,依次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启航与未来展望。法1913班团支部则将同学们的参与情况数字化,让观众们直观地感受其成员的高度参与。

2008班团支部在其团日活动中添加了理论学习环节,通过理论学习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广劳动最光荣的价值理念。法1911班团支部将其团日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在开展活动与评选先进之余,还让各位同学分享劳动实践心得,做到“输入”与“输出”相结合。国法190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法学院党委号召,进行丰富多彩劳动实践的同时,独创奖励模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

1916班团支部成功与外界合作,在开展寒假劳动实践之余,还带领成员们参加了汤湖公园“互联网+”树木认养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劳动践行绿水青山的美好愿景。法1914班团支部则更侧重于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拓宽同学们对劳动形式的已有认知路径,成果斐然。法2001班团支部学习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从小处着手,开展劳动实践,助力同学们构筑青春梦想,弘扬劳动精神。法2003班团支部别出心裁,从团日活动设计的角度展开答辩,依次介绍了其活动目的、设计理念与活动成果。

点评环节,各位评委从活动开展与答辩技巧这两方面进行点评,指出劳育应当落实在团日活动的方方面面。各位主讲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观众投票与评委打分,最终法1913班团支部摘得桂冠,国法1901班团支部与法1911班团支部斩获二等奖,法2010班团支部、法1916班团支部及法2009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答辩会的最后,嘉宾评委与参赛队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答辩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