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采访党员志愿者专题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56

(学生通讯员 陈艳玲 郭婧茹 张芷丹)4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工商志协)承毅志愿服务队联合紫阳街解放路社区开展采访党员志愿者专题活动,聆听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工作者致敬。引导当代青年向党员先锋模范学习,在实践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里营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48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武汉市武昌区解放路社区按计划有序展开采访活动。志愿者们首先拜访了社区志愿团队的队长李玉兰前辈。李玉兰前辈虽至花甲之年,但精神矍铄。老人于2019年正式加入志愿者队列,至今已有三年之久。作为社区志愿团队队长,李玉兰女士需要统筹志愿团队的日常工作。在抗疫期间,她组织开展了社区家家户户的物资粮食配送。儿子也自愿成为了一名运输抗疫物资的司机,以行动诠释着基层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三年的志愿经历中,不论是面对他人的感激或是误解,李玉兰女士始终坚持初心,牢记志愿使命,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用平凡的点滴行动诠释“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向李玉兰女士表达由衷的敬仰和感谢后,志愿者们又陆续采访了另外三位党员志愿者。

作为社区的志愿者,黄忠心同志分享了他在社区的志愿工作经历。平时帮助手脚不便的老人家,定时探望他们,帮他们做家务、买菜……这些在他看来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只是举手之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生活,现在的年轻人要在积极探索接触前卫思想的同时,也要学习优秀的前辈榜样。”这是他对于当代年轻人的寄语。

陈林阳老人年轻时是一名南海舰队的海军,退伍后进入武昌造船厂工作。成为志愿者一事对于他而言,与名利无关,只愿能以自身行动便利他人。老人还风趣地说:“我们比较年轻,在年轻的时候要多做一些事情。为这个社区里的街坊邻居多多服务。”这一席话让大家忍俊不禁。“听党话,跟党走,祝祖国繁荣昌盛!”老人激动的话语和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社工引导下,我们采访到了老党员李永芝前辈。她表示自己的志愿初衷是做好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自己的余热,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而在这过程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李永芝前辈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福:祝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成为科技强国、经济强国!下午五时,本次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以革命精神心中驻,英雄凯歌永流传”为主题的老兵老党员走访活动中,我们走进社区,走近党员志愿者们,从他们的故事中感受到他们初心不改、辛劳无怨的志愿精神。我们将以党员志愿者为榜样,紧跟党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和继承党员志愿精神,不忘初心;传播红色革命文化,薪火相传。此次活动同样是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研习党史党情,接力百年风华”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中以“行”践初心的重要活动环节。继上期走访活动新闻稿受长江日报的关注与报道,今后我们将牢记党员前辈嘱托、传承老党员志愿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