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坛精英,论场先锋——“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半决赛打响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校园记者王铃菲)2021418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期盼中到来。在初赛与复赛中突出重围的16位优秀的辩手通过抽签组成四支队伍,两两对抗,向着晋级发起冲击。

  

  

本场半决赛,辩手们就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语言与思想在这里交锋,智慧与灵感在这里升华。唇枪舌战,针锋相对,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比赛。精彩的奇袭环节为辩论增加了许多火药味,也让选手之间的争锋变得更加激烈。

  

  

在评委点评环节,李程威评委、李新竹评委和李一铭评委就双方角度的切入,逻辑的严密性以及辩论的技巧等方面给予了选手精辟的指导以及意见,同时也对辩手们的表现做出了鼓励的肯定。

  

                      


最终,经过两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汤炽、鞠欣蓓8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向着胜利发起最后的冲刺!鞠欣蓓、刘孟坦同学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半决赛落下帷幕,但比赛仍在继续,425日,让我们一起见证决赛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