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李小莲 张芷丹328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工商志协”)乐翼志愿服务队携外部志愿者在金鹤园青少年空间举办了以“翼随‘峰’舞,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下午14:30,活动正式开始。金鹤园老师介绍了活动概况,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画起了简笔画,描摹着雷锋的形象。接着有小朋友主动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做过的助人为乐的好事, 他们表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由衷地感到快乐。一个个小故事的分享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鼓舞着其他人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唱歌曲《接过雷锋的枪》,铿锵有力的旋律,还有歌词里流露出的雷锋大无私精神,让所有人为之触动。下午1600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和金鹤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短暂而美好的瞬间。

此次雷锋月主题活动,在青少年中宣传了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深刻体会、感悟并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身上的宝贵品质,学思践悟,增长才干,也让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个活动寄托着大家对雷锋的崇高敬意,旨在号召更多的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