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鸣中南——讲述百年征程,传递时代新声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83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417日晚上,202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第七届“持鸣中南”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南湖会堂顺利展开,以此鼓励青年学子了解我校的红色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子担负起新青年的爱国使命。本场比赛特别邀请到了湖北广播电台主持人、记者范嫣然老师、张伟杰老师,校学工部、人武部副教授 胡万松老师,校团委张艳芸老师,胡瑢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选手们在第一环节为我们带来精彩的风采展示。活泼热情的拉丁舞,落落大方的扇子舞,或激情或甜美的歌声,尤克里里与二胡的助阵……选手们在自我介绍同时融入才艺展示,创意无限。比赛期间还加入了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之间的党史知识问答,让现场同时成为党史学习小课堂,让青年学子们学史明理,知史增信。

第二环节为合作表演。配音组的作品《风声》,选手们以声注魂,让观众评委们身临其境。日军为找出潜伏在伪军司令部里代号“老鬼”的共产党员的动人故事在我们面前铺叙开。选手们在配音时倾注的真情实感使得作品拥有了巨大的感染力。共产党员自我牺牲时的自白、顾晓梦的凄声质问……观众们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作品中,不由得跟着一起红了眼眶。

朗诵组演绎了《请铭记,雾重庆》。一阵涛声、一句呐喊,让我们回望七十多年前,多少英雄儿女在必胜的信念指引下,用满腔热血浸润脚下的土地。选手们以情入声,抒发着中华儿女对于历史苦难、民族英雄、伟大精神的铭记以及深思,描绘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美好愿景。

第三个环节是主题演讲。在建党以来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肩负时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责任在肩,我们永不止步。演讲围绕“百年征程、时代新声”的大赛主题,分为征程篇、新声篇和时代篇。

征程篇中,宋子凡带来VCR采访“中原大学校友寻访活动”,徐陈茜带来活动策划“党史领学中南大”,蔡杭达带来VCR采访“《民法典》——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史玉琮带来活动策划“天问一号”,他们口述历史征程,声传感恩;新声篇中,郭宇航带来他的VCR“采访后浪”,邓雨菲带来活动策划“打工人”,方喜元带来他的讲述“逆行者——和平年代的英雄楷模”,他们用声音叙述新青年的故事传递新青年的态度在时代篇中,吴月涵为我们带来她关于携手疫情VCR采访,王懿带来了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讲述,郭名扬带来了主题为“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的演讲他们用声音表达每朵浪花,只有汇入大江大河才不会干涸;每个个体,只有跟随时代节拍才能行至远方。  


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结束后,经过专业评委的点评以及现场观众限时投票,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的郭名扬斩本次比赛的冠军,中韩新媒体学院史玉琮、中韩新媒体学院徐陈茜斩获二等奖,会计学院郭宇航、法学院蔡杭达、宋子凡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也让现场的观众们深有感触,其中一名观众这样说道:“今天看到校园主持人能传递出这样的正能量,我很激动。台上的主持人们情真意切的一声声诉述,带着我们回顾建党以来的百年征程,告诉我们党和国家始终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从未如此强烈地感受到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悠悠千载,钟鸣鼎食,泼墨挥毫显气魄。激荡百年,同学少年,扬帆逐浪塑英雄。第七届“持鸣中南”校园主持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中南大学子的缤纷才艺和卓越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比赛落幕,成长继续,相信在未来的舞台上中南大学子一定更加闪亮,能够豪情满怀、再谱新章,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成为担当时代复兴重任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