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环境育人”——金融学院开展寝室风采大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马雯菁 陈璐)迎百年党建,创寝室风采。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为营造廉洁自律的寝室氛围,形成寝室文化宣传示范效应,助力大学生德育、美育、劳育全面发展,410日下午2:30,金融学院2021年寝室风采大赛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08教室开展。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兼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胡源老师、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徐惠荣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第一项,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源老师致辞。胡老师表示,本次大赛的开展主要是希望同学们从多方面升级寝室建设、全面展示寝室风采。对于寝室建设,胡老师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寝室卫生建设,自觉维护整洁舒适的寝室卫生环境;二是继续加强寝室的学风建设,在寝室内形成勤奋好学、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三是继续加强寝室的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寝室形象,以寝室为单位开展活动,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

在详细介绍过比赛的评分标准后,比赛进入第三项,寝室风采展示。八个寝室各具特色个性分明,带着准备万全的材料一一展示。环二428寝室用轻松愉快的步调向我们娓娓道来关于佩奇村欢乐世界的传奇故事,着重展示了寝室整洁的外观全貌,蓝白清新的装饰风格更彰显寝室和谐的环境氛围。环二609寝室则侧重于讲述寝室三人的生活趣事,诙谐幽默的陈述方式和各式的表情包图片更是让在场的观众也感染了她们的欢乐,台下不时爆出阵阵欢笑声。环二521寝室借鉴营销的风格,自主制作了笑点满满的视频,博得了场上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寝室四人亮眼的学习成绩与各项活动获奖也从侧面诠释了寝室文化建设的内涵。环二420寝室通过歌唱、舞蹈等才艺表演展现了寝室四人鲜明的性格特点和丰富的业余爱好,运用多组图片和数据展现了寝室全体成员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成果,以及寝室整洁的卫生环境与统一美观的装饰风格。临一606寝室重点介绍了寝室四人迥异的性格特点,同时也通过自主制作的小视频用不同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寝室的整体风貌。除此之外,环二606、环二434、临一601几个寝室也都展示了各自风格鲜明的寝室风貌和文化氛围,十分具有感染力。


在比赛过程中穿插着你划我猜的小游戏,各寝室成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有的组合默契十足,连连得分;有的组合虽配合不佳,但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趣味。期间更有观众抽奖活动,一时间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评委的打分统计,最终环湖二栋521寝室获得比赛一等奖,环湖二栋420寝室、环湖二栋606寝室获得二等奖,环湖二栋609寝室、临湖一栋601寝室获得三等奖,临湖一栋606寝室、环湖二栋428寝室、环湖二栋434寝室获得优秀奖。胡源老师、徐惠荣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寝室都展现了良好的寝室氛围和文化特色,彰显了金融学子青春阳光的风采,为集体生活创造了独特的诠释方式,也为学院推动环境育人增添了生动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