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全体例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学生记者 李婷 戴安琪)2021422日下午14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全体例会在文润306顺利举行,校团委(创业学院)指导老师潘芳及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例会


随着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的成立与发展,为促进各办公室分工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各办公室成员的直接沟通与了解,提高大创中心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策划开展了本次全体例会活动。例会内容包括:办公室主任团代表汇报工作,执行主任团发言,大创中心组织革新制度介绍,代理执行主任团、办公室代理主任团竞选,指导老师总结等。


会议开始,综合管理、项目孵化、创业竞赛、宣传策划四个办公室主任团代表首先对过去几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提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之中,各办公室将齐心协力带领大创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紧接着是执行主任团发言,执行主任李晓萱率先进行发言,表示在大创工作期间,公文写作、组织协调等能力得到了锻炼,感叹不虚此行。同时,她也鼓励干事们留任,为大创的发展添砖加瓦。执行副主任李丞铭称大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许多优秀的同学已经在这个平台上熠熠生辉,并期望干部干事们也可以在这个平台里实现自我价值。而执行副主任贺晶燕则从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如何借助大创把握机会两个问题入手,向大创干事们分享经验。执行副主任郭恩宇则称,大创是一个了解竞赛资讯、获得相关赛事经验的优秀平台,并寄希望于干事们,期望未来他们可以持续为大创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的血液。


接下来进入代理执行主任团、各办公室代理主任团竞选答辩环节,各位竞选干事分别就个人简历、工作概述、工作期望等方面进行答辩。他们自信大方的姿态和真挚热忱的发言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受激励,期待大创中心在他们的带领下可以稳步前行,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颗闪耀明珠。


会议的最后,校团委(创业学院)指导老师潘芳进行发言。潘老师首先对本次例会出现的相关工作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大创全体成员提出了无论何时都应认真对待工作的要求。其次是对答辩环节进行总结,提出得体的着装、书面化的措辞、合理的答辩时间等都应成为答辩的必备项。同时,潘老师表示成员们若能认真严肃对待每一次竞选活动,这终将成为未来求职路上的宝贵经验。潘老师还就过去的工作之中存在礼仪规范的问题,提出了开设礼仪规范课程的设想。最后她期望成员们能处理好个人与团队、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从而实现学习、学生工作双丰收的美好愿景。


本次例会在全体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大创成员之间的关系在此次例会的催化下变得更加紧密。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创及全体成员都可以继往开来,共赴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