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向,与初心同行——“五四”综合表彰“优秀学生会”评选述职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1

(通讯员:张艳芸 学生记者:李光正 罗思雅 徐明哲 杨子玥 张甜甜 摄影:高 荣 袁语瞳)2021422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五四综合表彰优秀学生会评选述职答辩会在南湖校区中原楼七楼会议厅顺利举办。校团委书记梁娜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夏东伟老师、学校学院专职团干、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历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的75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大会第一项为学生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学习环节。本次学习结合近期“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体罚同学’事件”等典型案例予以警示教育,强调各级学生会成员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营造平等氛围,争做学生友,勿当学生官,营造风清气正、服务为先的学生会工作氛围,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大会第二项,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就本学院学生会年度工作进行述职答辩。各学院答辩人按照学院官方顺序,依次就其学院学生会在2020-2021学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年度工作成绩,展示学院学生会的工作风貌与合作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迎接机遇和挑战的态度和信念。

哲学院主席团成员张博愉介绍,哲学院学生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承接红色舞台剧,引导同学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经济学院主席团成员吴华蕊提出经济学院围绕“职性中南”“经采中南”“学蕴中南”“践行中南”四大特色活动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充实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财政税务学院主席团成员曾雨辰表示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将学党史,学校史相结合推出主题征文和系列推文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来自金融学院的主席团成员刘千阁表示金融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持“荣耀百年峥嵘,思想教育先行”的思想纲领,多方面齐头并进,开创学生会的新风气法学院主席团成员曹原提到,法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建设上设有各式主题活动,意在高举思想旗帜,引导广大同学端正思想,追求进步;刑事司法学院主席团成员刘雨辰表示,刑事与司法学院学生会将紧跟时代脚步,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增强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卢佳伊表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持思想、组织、文化三个方面建设同时发展,加强思想教育,号召外院学子牢记党的使命和初心,展现外院人的责任与担当;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席团成员张海琢表示院学生会将保持初心,继续举办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胡佩君强调了思想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表示学生会将坚持校院联动,行思践悟,画好思想同心圆。

  

  


会计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江剑表示学生会将会继续突出自身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筑牢广大学子信念之基;公共管理学院的主席团成员成员李吉人表示院学生会将牢记历史初心,汇聚青春力量,将红色基因扎根学院、融入个人成长;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章喆浩表示学生会将继续以思想建设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在百年建党之际,高展青年意气。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智研表示,学生会坚持积极鼓励学生的思维发散与创意实践,聚焦使命引领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文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欣悦表示学生会将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心宇表示学生会坚持举办各项特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2020-2021学年“五四”综合表彰“优秀学生会”评选述职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今后,各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持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初心,积极进取,锐意改革,让学生会与新时代同向同心,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