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雄辩,卧虎藏龙——“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校园记者吴若珣)202142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英采中南”新生杯辩论决赛在期待中拉开序幕。经历了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8位优秀辩手通过抽签组成正反两队,四人并肩作战,正反双方对抗,在决赛中展开最后的冲锋。

  

 

 

本场决赛,辩手们围绕“儿童文学的结局必须还是不必是正义战胜邪恶”这一辩题展开,以“儿童纯真性如何保持”“对于绝对正义的期待”“结局的独特价值”等等讨论点进行激烈辩驳。言语思想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一针见血的道出观点,丰富充分的举例论证,紧张又充满刺激,让在座的观众皆拍手感叹,评委皆喋喋称赞。

  

而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对于论点的全面性、论证的多方性,层次和内容以及辩手语言表达的适当性,每一位评委都进行了精辟中肯的指导。同时,对于本届新生辩论的能力以及灵活的思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激烈的竞争中,汤炽、黄凯文、陈梓卉、陈志鹏代表的正方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正方一辩陈志鹏则以缜密的逻辑和精彩的发言荣获整个“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的称号。

  

从初赛一路走到决赛,面对多次复杂辩题的考验,激烈的辩驳,选手们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总结每次比赛的经验,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有理又有礼,在场上激烈交锋虽为对手,在场下温声交谈亦为朋友。

  

本次“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盛宴,在此刻正式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