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赛高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7

(通讯员:贺星南)2021年4月18日,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高级赛在南湖校区文泉北506会议室举行。此次高级赛公开赛,采取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由从中级赛中脱颖而出的九支参赛团队在现场依次轮流进行公开展演。由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王璐老师担任嘉宾老师。

随着比赛的进行,从智云瓴航团队的货客运车辆运输安全应急管理云监察系统项目、集客团队的“金领工厂”高校人才培养一体化项目到大学士新型教务创业团队的大学士教务——新型教育服务平台项目等等共计九个项目内容的相继展示,使得同学们,可以有方向地学习创业项目的项目构思、商业模式的构建等内容,丰富创业领域的相关知识,开拓了锐意创新的视野与格局。


与此同时,比赛活动现场过程中,参赛团队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答疑环节精彩纷呈,与会同学就“创业可行性”,“盈利模式”等内容进行提问,参赛团队流畅应答,现场活动氛围热情高涨。最后,此次高级赛在Young仔专业队的蛋崽崽“拍了拍你”——绿yeah仙踪创意农旅融合项目的展示与观众互动之中落下帷幕。


至此,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赛本次校赛圆满完成。本次比赛营造了电商领域创新创业的实践、实训、实战的良好氛围,成为培养人才和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同时,“三创赛”的举办也为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强化网络交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等素质的培养与拓展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