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赛中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谢盈)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级赛于4月15日在文澜楼302、303、304、305教室顺利举办。

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企业和高校的10位专家担任评委。企业评委包括宁美国度联合创始人刘应龙、轻购云董事长卢文杰、钟爱鲜花董事长向少文、武汉思敏口才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车慧莲。高校评委包括邓汉慧教授、喻良涛教授、刘新燕副教授、陈瑞副教授、孙洪庆副教授以及姜璇老师。此次比赛由进入中级赛赛程的二十支参赛队伍进行评比,共分为两组,每个小组十支队伍。评分时采取回避原则。

随着赛程的推进,参赛队伍同台竞争,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在同时进行的两场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积极展示自身团队项目的创意思维、创新特色,用最为简练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示团队的创业项目。从小丑竟在自己组的模玩公社熬出头队的学优选、Flea!团队的智慧化的校园闲置交易服务平台再到电商paper人团队的社戏,参赛团队相继进行了展示。


随后,每个答辩教室的五位评委老师,对每支参赛队伍的团队项目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多方面内容上进行提问,在与参赛队伍的对话交流之中,了解了创业项目的可行性与创新性,并对参赛队伍的创业项目给出一定的建议。


最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赛中级赛圆满结束。比赛过后,经过各评委老师的最终评审,共计决出九支优秀的参赛团队进入高级赛。

此次比赛活动,二十支参赛队伍成员经过与评委老师们的交流、探讨,促进了对自身团队创业项目的商业构架、盈利模式等各项内容的延伸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