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举办“读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6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23世界读书日中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举办读党史 铭初心担使命主题读书活动,师生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旨在让全体团学骨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吴兴华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陈盈老师,第十一届分团委学生骨干团参加本次活动。 

陈盈老师简单介绍本书内容,指出这本书忠实记录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她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分享《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读后感,鼓励同学们向百年前的中国青年学习担当与责任精神,找寻自己的目标,为自己所信仰的事业奋斗终生。

吴兴华副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指出本次活动搭建了我院团学师生互动的平台,号召全体团学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开新篇。他还分享学习经验,强调要将兴趣与读书、学习相结合,鼓励我院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

通过此次活动,团学骨干们意识到,读书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将积极响应“阅享经典,悦读养成”的号召,在阅读的路上,行以致远。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胡警文表示,读党史能够让青年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促使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团学成员定会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为服务同学们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