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可 摄影 李昊阳)2021年4月29日下午两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在文澜208教室准时开始。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2020级辅导员李荔老师实习辅导员崔雨凡老师2019年“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颜宇攀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分团委副书记王泓兮。

在全体起立合唱共青团团歌之后,我院十二名主讲人依次进行时长不超过五分钟的演讲。来自公管2004班的尚瑞“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为题进行演讲,她从党史出发阐述了时代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呼吁青年要勇于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来自劳动2001班的王璟以朝鲜战争中彭德怀将军的一句话“先河既开,来日方长”作为讲主题,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意义重大事件。来自劳保1901班张玎玲出生在一个红色精神弥漫的党员之家,她的祖父一辈是党救民族于危亡的亲历者,从小深受党员精神的耳濡目染的她对党和军队有着特殊的感情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她提出青年们应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之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与祖国相伴同行。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无数革命先烈用血和肉来告诉我们,困难与磨难避无可避,只能勇往直前。其他参赛选手也各自从不同的角度讲述自己学习党史后的观点与感想。

最后,评委们对十二位主讲人的讲稿材料和现场展示进行点评。李荔老师首先对每位主讲人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肯定了所有主讲人的演讲内容与主题的契合程度李荔老师强调了文字功底对于文章流畅性具有重要作用,认为主讲人如果结合当下谈党史可以加强演讲的实践意义结合自身经历来谈党史比平淡的讲党史更能引起共鸣。随后崔雨凡老师认为饱含情感的脱稿演讲是效果最好的演讲形式,并就脱稿方面向主讲人提出了具体建议评委颜宇攀、王泓兮从一些宣讲小技巧方面给予了主讲人不同的建议。

最后,主持人宣布我院将推荐张玎玲、陈楠两位主讲人参加校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的选拔。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让我院学子对党的百年征程有了更清晰认识。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青年人更应知党史、学党史、用党史,结合自身与时代的发展,将爱党之情、爱国之情化为内在精神动力、外在行为准则,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