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业类复赛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芳 学生记者 李婷 戴安琪)202156日下午14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创业学院)主办的第七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业类复赛答辩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一)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兼创业学院院长梁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教务部副部长邓松,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以及各学院创业工作学生负责人参与本次评审活动,在现场的还有校团委(创业学院)指导老师潘芳和校创业训练营学员。

本次大赛秉持着提高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的原则展开。经过初赛评选,共有20个创业类项目入围复赛评审。评委们将从作品主题、PPT制作、答辩选手现场表现等多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获奖队伍。

入围决赛的20个项目内容覆盖美容美妆、技术课程、污水处理等多个行业及角度,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对社会事件的关注与思索。答辩过程中,各小组就该行业痛点项目创新优势、项目试行成果等方面进行精简的概括和翔实的展示,展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舞台表现。

除此之外,评审老师也为选手们做了细致的点评。针对千泽的项目内容以及答辩情况,评委表示,比起在台上进行素人改造展示,主持人的亲身经历无疑更有说服力,并提出该项目可以从美容情感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而面对电小二——大学生校园跑腿与信息交流平台这一项目,评委表示,数千万级别的投入成本太高,不符合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基本要求;而在小鹅投项目中,评委认为该项目极具财大特色,并表示如能继续完善,走出校门,一定会有更长足的发展。 

最后,本次答辩会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复赛结果也将在赛后2日内于校团委网站公布。本次“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业类答辩会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我校创新创业类比赛热潮仍在向前涌动,期待着未来的时光里有更多财大学子在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