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 谱新篇——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罗天怡 袁语瞳 摄影:李夏欣)523日下午,2021年度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夏东伟副书记,校团委胡瑢老师,全校专职团干部以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2019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活动金牌主讲人苏正民,2020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活动金牌主讲人古丽迪娜·亚鲁坤,2020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活动优秀主讲人陈毅莅临本次活动。

在比赛正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主讲人现场演讲由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从全校经过层层推选,共有15位优秀主讲人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校级决赛。

主讲人汤硕将自己的家乡江洲镇的变化娓娓道来,她这样说道,“百年党史,无论是顺境、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马佩瑶同学分享了她认为青年法律学生的责任所在,“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陈楠则以堂姐在疫情间支援武汉的故事为引,坚定地道出自己的理想“志存高远,立志为学”。

韩思淼同学以自己的梦想为切入点,回忆了建国以后我国的外交发展史,从的“银河号”事件的屈辱到如今与美国贸易战中的不卑不亢,这一步步展现了中国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并表达了自己想要发出中国最强音的梦想。刘孟坦同学讲述了自己作为应征空军失败,但在和应征成功同学的交流中真真切切义无反顾的内涵,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而行,不负新时代…….. 

十五位优秀主讲人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对于建党百年的体会和感受,赢得了全场观众们的掌声。

主讲人现场演讲结束后,往届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活动

优秀主讲人对现场演讲做出点评。陈毅师兄认为选手们可以在赛前加强对文稿的熟悉以减弱紧张情绪,取得更好的发挥;古丽迪娜·亚鲁坤师姐则指出选手们可以以小见大,使演讲主题更加契合,其次可以在“学习一点通”环节进行更多的创新;苏正民师兄则指出可以多加入自己的故事和他人的故事减少一些严肃的话语,是演讲更加生活化,更加吸引听众。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宣告正式结束。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是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开展的一项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进四信”的特色活动,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我校团委借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不断提高青年人的思想理论水平,以理论指导实践,将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依托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的主题教育平台,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团结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