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学院赴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36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  芳 学生记者 傅梓鉴)2021529日下午14:00,第七届“青春中国梦”创业训练营与《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班共赴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进行创新创业调研交流,并观摩第63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本次游学活动由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潘芳带队参与,受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热烈接待。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是华中科技大学与业界共同创办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和“明星学院”。活动伊始,调研团队在华中科技大学志愿者引导下,观摩了启明学院的创新工场和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并参观两支优秀的创业团队Dian团队、冰岩作坊的工作场地,对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异质性创新创业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第七届“青春中国梦”创业训练营与《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班成员共同前往启明学院一楼报告厅参与第63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本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共有11个创业项目登台亮相,24家投资机构到场参会。

会上启明学院副院长“武汉创业红娘”刘玉老师戏称自己为“三无老太”——无钱、无权、无本人创业经历,却用一串串助梦创业的数据展现了令人叹服的“红娘”故事。紧随其后的大咖谈、姻缘签、三甲秀&对对碰(项目急速路演)环节也为调研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调研是第七届“青春中国梦”创业训练营与《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班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第一次校际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项目及投资人的交流机会,进一步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积极投身创业。同时本次活动也推动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横向交流,为未来二校在创新创业活动上的通力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了二校创新创业校园氛围的建设,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