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第一届“创志杯”公益营销大赛决赛答辩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8

     (通讯员:吴庆林 梁浩榆 摄影:黄佳程)2021528(星期五)14:00,我校第一届“创志杯”公益营销大赛决赛答辩会在南湖校区文波楼110智慧教室隆重召开。

       经过初赛评选,本次答辩共有10个团队参加。评委老师有湖北省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党支部书记何江龙、七里山皇赐(亚科微钻)武汉总经理余国成、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工商管理学院学办主任及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曾洁,同时还有精准扶贫超市经理丁敏、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潘芳、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和校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协助本次答辩会。会议由王丽娜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先向观众介绍了相关的比赛信息。随后详细介绍了举办此次公益营销大赛的特殊意义、答辩流程以及对选手答辩的要求等等。紧接着,答辩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答辩。

 进入答辩环节,各小队分别对团队在前期宣传和后期销售及实战训练环节的成果进行了介绍。通过利用互联网平台宣传,各小队均大大提高了其曝光度,其中红石益定行队媒体曝光浏览量高达216923次,开拓者公益营销小分队达22000次以上。

       此外,各小队分别对其比赛中的营销方案和销售额进行了汇报,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创新营销策略等举措来提高皇赐矿泉水的销售量,其中红石助力小分队通过建立长效售卖机制、开展户部巷线下销售活动等创新性策略,成功将销售额提高至6600元。类似的还有红石公益小分队采用诚信售水点的创意营销策略等。评委们均对这些创新创意的公益营销活动给予了积极肯定。

 除此之外,评委老师同时也对各小队在运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建议,针对各小队出现的实战经验不足、团队协作不熟练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各小队虚心接受,并提出了各自的未来展望与团队反思,表示今后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改进。

       所有小队答辩完毕后,评委老师一一做出了总结评价和评分,通过提问的方式帮助答辩人理解志愿活动的内核、以及表现出隐藏在背后的风采。询问后往往也会给出准确的指导、评价,让每一位与会者获益匪浅。

       紧接着由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老师对比赛做出了总结和感想,综合分析了此次大赛的前景和非凡意义,并给予了此次活动和各个参赛团队较高评价,以此积极鼓励在场同学们今后多参与到类似的公益大赛中来。


最后,进行答辩会的最后一项,所有参评选手以及老师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