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文澜学院第五届“济世杯”就业创业 知识竞赛半决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燕然刘千惠)527日下午14:00,由文澜学院团委组织举办的第五届“济世杯”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半决赛暨决赛在文澴楼809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真实还原线下面试场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提出相关问题,旨在帮助全校学生了解、应对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

莅临此次活动现场的嘉宾评委有武汉创世灵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丹总经理、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肖力玮老师、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书记黄祯辉老师、文澜学院帅杰副教授和王爽心助理教授,参与本次竞赛的是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出来的18位优秀选手。

半决赛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进行。18名同学分为2组,分别针对组委会给出的题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个同学都积极展示出自己的风采,进行思维和语言的碰撞。最终,冯玥、张芷郁、车诗睿、巩振涛、何宇淳、纪婕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稍事休整后,六名同学依次按抽签次序开始了决赛的比拼。这一环节采取结构化面试问题+压力面试的形式,模拟职场面试情境。结构化面试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相结合,要求选手答出自己的见解。随后,评委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回答进行压力面试,各个选手都表现得从容淡定,回答清晰有条理。决赛结束后,陈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称赞了我校学子向上的精神面貌,对本院此次竞赛活动加入无领导讨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结构化面试这种创新答题形式表示高度肯定。

至此,本次“济世杯”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结果已经产生:第一名冯玥,第二名张芷郁、车诗睿,第三名巩振涛、何宇淳、纪婕,嘉宾老师们分别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全体获奖同学、工作人员同嘉宾老师们再次合影,本次第五届“济世杯”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半决赛暨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