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曲传情,扬帆启航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39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鹏扬 摄影 蔡子盎)610日晚七点,“爱乐中南”2021年送毕业生大型交响管乐音乐会在南湖会堂顺利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乐团承办,燕冲老师担任指挥,以情入曲,以曲传情,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乐团是由校团委直接指导的校级器乐演奏团体之一,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贯彻党的方针,践行以美育人教育理念的体现。

一曲《激情燃烧的岁月》拉开了爱乐中南”2021年送毕业生大型交响管乐音乐会的序幕,满怀激情地颂扬了改写中国历史进程、无怨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风貌;《约克郡民歌组曲》的美妙旋律,让观众们沉浸在优美的管乐里而“沉醉不知归路”,感受到了苏格兰东郡欢快活泼的民族风情;《阿拉伯之梦》带领观众们飞跃地平线,跟随演奏者们探索神秘的异域之国,感受来自沙漠深处的神秘气息,聆听一千零一夜的召唤;《乌兰巴托的夜》,乐手们将这首民族音乐以管乐形式重新演绎,带领观众领略高原的凛冽纯净,体验草原的广袤辽阔,感受了乌兰巴托静谧美丽的夜晚。至此,上半场音乐会的表演在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中告一段落。现场一位观众表示:“在现场完全被音乐所感染,感受非常震撼,真的不虚此行!”

下半场以节奏丰富多变的《蓝色山脉传奇》开场,登山者与逆境中挣扎的坚持与血泪在演奏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激励着2017级毕业生们不断勇攀高峰的信念。随后,《爱的协奏曲》结合了三种不同的风格,以巴洛克式的序曲开篇,悠扬行板的作为全曲的主要旋律,流行乐风格的快板让观众们感受爱的欢笑,爵士风格的片段也带着观众们一起摇摆;《Ascentium》用丰富的演奏技巧和反复变化的曲调,展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释然;《The Gift of Friendship》是乐团们为朋友们准备的一份礼物,感谢学校的鼎力支持、团员们的倾心付出、观众们的热情鼓励。

“爱乐中南”2021年送毕业生大型交响管乐音乐会整场演出就此结束,现场响起雷鸣般掌声,两位指挥携全体演奏者进行谢幕。管乐团首席乐手李奕辰说到:“从大一到研三,管乐团承载了我珍贵的青春和难忘的回忆,正如俗语所说:artist never compromise,希望乐团能一直坚持这种精神,也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演出结束,许多观众也为师兄师姐送上了毕业祝福,希望他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曲终人不散,后会应有期。一年一度的音乐专场虽已落下帷幕,但管乐传承仍将继续踏上新的征程。大学亦是如此,毕业并非旅途的终点,而是人生的崭新起点。“爱乐精神”将伴随着所有中南大学子,在最美的年华里奏响最动人的青春乐章。让我们祝福所有的毕业生们,站在新时代、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