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学子积极参与研究生趣味健跑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兰旭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调动学生党史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效果,丰富校园生活,202168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心向党·正青春”四院研究生趣味健跑活动在环湖操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我院王童、王冰姿、杜金月、黄艳、万喜、方聪、任康、麻仕鹏八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团体接力的方式进行,活动主要包括健康跑和党史知识答题两部分,其中答题环节穿插在健康跑期间。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同学们积极备战,认真学习主办方发放的党史知识题库,并积极健身锻炼为健康跑做准备。活动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比赛现场井然有序,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无论是健康跑环节还是党史知识答题环节,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最后,在我院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获得了竞答先锋奖和竞跑先锋奖两项佳绩。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认识与理解,又锤炼了其互帮互助与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此次趣味健跑活动寓党史教育于体育运动之中,形式新颖,在引导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呼吁大家走向户外、感受自然,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