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 我校学子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72


(通讯员:潘芳  学生记者:傅梓鉴)729-3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4所学校的202个入围省赛复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国赛入场券。我校共有13个项目从全省6.8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省赛中获得337铜的好成绩,其中6个项目入围了本次省复赛,2个项目晋级国赛。

本次省赛复赛现场赛,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刘昊天同学的“克新电磁——大功率大转矩伺服直驱电机项目”项目、中韩新媒体学院史杰玲同学的“七月猫工业级 3D 动画”项目分别以初创组第一、二名的好成绩获得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金奖及两张国赛入场券,会计学院郭恩宇同学的世创中国带留学生成中国通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李晓萱同学的她力量——女性素能养成俱乐部项目、苏智同学的蕲黄金艾—科技赋值蕲艾产业链项目和刑事司法学院李丞铭同学的智云瓴航——货客运车辆运输安全应急管理云监察系统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同时,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孙健昆同学的“钢丝棉资源化环保利用”项目、刘瀚文同学的“科麟——清洁消杀补全卫生疾控盲区”项目,工商管理学院许梦丹同学的“千泽——5G 时代 AI 美学领航者”项目、段璎钰同学的“研学:以研为友,一站式高效‘研’究学途”项目和金融学院高慧同学的“驿家加——专做高效且有温度的社区驿站”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省赛铜奖。


大赛期间,由湖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同步举办了“金山云杯”第四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我校中韩新媒体学院宋有成同学的“红色‘秘’探——谍报文化魔术体验项目”和公共管理学院张王咏欣同学的“数智虫洞——拒绝‘数据裸奔’,突破‘信息茧房’”获大赛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共同主办,竞赛成绩列入高校第五轮学科评估方案。大赛分主赛道、红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主赛道根据创业项目实际运营情况又分创意组、初创组和创业组。较之往年,今年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较往届都有较大增长。

为让我校创业学子在本届大赛上赛出风采、赛出水平,教务部、校团委(创业学院)在校内组织开展了校赛进行选拔和项目打磨,吸引400余支团队、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备赛期间,学校、学院大赛组委会及项目指导老师都对项目进行了认真指导,并通过模拟路演和一对一辅导方式进行了精心打磨。最终,我校创业项目再创佳绩,3个项目斩获省赛金奖,2个项目占据金奖排位赛前10并包揽湖北省高教主赛道初创组第一、第二名,是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我校入围省赛复赛项目最多、成绩最好的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