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与天文协会联合举行中秋路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袁语瞳 李乾元 摄影 牛一安 金崇宇)921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他协会与天文协会于南湖校区环湖边顺利开展路演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中秋佳节,圆月初升,吉他协会成员带着乐器来到环湖边,为同学们弹唱,通过一支支歌曲来寄托思念。同学们不约而同到来,湖边人头攒动,以表演者为中心围成一圈,伴随着昏黄的灯光,现场氛围融洽温暖。表演者与观众热情互动,由围观的同学点歌,把现场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点。一首首歌曲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佳节的欢乐,对月当歌,遥寄相思。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国人自古对月亮有着特殊的感情,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勾起人们对月亮上到底有什么的强烈好奇。吉他弹唱的同时,天文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们带着“大黑”、“小黑” 以及双筒望远镜等专业天文设备来到环湖边,开展赏月活动,为中南大学子解开月亮的神秘面纱。天文爱好者协会成员提前调试好设备,邀请到场同学来通过天文望远镜近距离观赏圆月。同学们积极参加,秩序井然,都希望近距离一睹月亮的“芳容”。通过望远镜可以看到月亮的不平整的表面,进一步科普了月球和相关天文的知识。仰望夜空,观赏圆月,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天文的浪漫与魅力。

我认为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我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了月亮,这种感觉很奇妙,我觉得月亮真的很神秘和迷人。吉他协会的同学歌唱得也很好听,我听了很久,感觉自己的心情都变好了。总之就是我感觉今天活动很精彩。

  夜色渐浓,月光如练。两个小时的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享受了音乐的魅力,观赏了月亮的身姿,带着满满收获离开。

于中秋之夜,赏中秋之乐,观圆月之美。在这充满温馨与思念的时刻,路演活动陪伴游子度过,在音乐声声中,来抚慰同学们的思念,在中秋皎洁的园月下,寄托美好祝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