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肖景元 袁梦盈 张苏琪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与“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工商管理学院以“读懂中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工作,于62719:00-20:00在文澜101成功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动员大会。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杨业兴,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宋海铭,优秀实践队代表岳伟,主席团代表董林康以及各社会实践队伍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就工商管理学院过去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宋海铭宣读了“读懂中国·永远跟党走”202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名单,共有13支校级项目实践队和4支院级项目实践队脱颖而出。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杨业兴就本次社会实践提出了几点倡议,他提议,首先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时候,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实践地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安全要求,注意财产安全;其次要强化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践行服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最后要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品德修养,树立优秀的中南大青年形象。


接下来,优秀社会实践队代表岳伟向各实践队做社会实践心得感悟分享。第一,在活动进行时要多与队员进行沟通,合理听取队员意见,提高决策科学性;第二,撰写策划案时要有灵活性,有些方案要留有余地缓冲,以免在实施中遇到障碍;第三,重视实践成果,并对实践数据进行严谨的分析。

紧接着,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宋海铭强调本次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他提出,在实践过程中,各实践队应从实际出发,坚持“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的实践理念,注意线下安全,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丰富多样的实践成果;在实践结束之后,各实践队依据实践成果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调研或实践报告。同时,他也向各实践队强调了经费发放、发票报销、结项评奖等问题。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主席团代表董林康宣布本次“读懂中国,永远跟党走”202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学生通过学习宣讲、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等方式,体验新时代巨大变化,了解新思想实践伟力,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有利于青年学子在实践活动中担当社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