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潘马凯榕  学生记者:王丽娜)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创业学院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承办的2020年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于202192314时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共有17个创业项目参加答辩,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余传明,校团委副书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司铎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展开,旨在推动高校教育思想观念转变,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立项中,我校学子硕果累累,此次结项答辩会更是为参赛团队打造了尽情展示的舞台。



此次答辩会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组开展,17支项目团队认真对待,积极准备,项目各具特色,创意十足,答辩人结合PPT演示,从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情况以及项目创新点和创业感悟进行展示,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创新精神。

其中,金领梦工厂—00后高质量产学研融合领航者项目着眼于解决大学生第一份实习缺乏工作经验的矛盾性问题,立足学生群体,解决现实痛点;世创中国——让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魅力项目以RPG文化游戏为载体,致力于打造一个及文化交流和社区活动为一体的留学社交平台;锦象智能——基于RFID和大数据的智能供应链系统为中小型服装企业提供一种适用于服装业的标准信息化改造方案为落脚点。


三位评委认真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展示,在小组展示完毕后对项目进行细致耐心的点评,并针对项目不足之处给出了合理化建议。经过答辩环节,各个项目团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加深了对项目优化途径的理解与认识。



最后,答辩会落下了帷幕,到场评委老师、全体参赛选手和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拓展,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通过开展此次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创项目质量管理,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探索与创业精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