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红色筑梦嘉兴调研队“回望南湖峥嵘岁月,领悟百年红船精神”实践学习顺利进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33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佳玮)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会计学院“红色筑梦嘉兴”实践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于78日下午从武汉来到嘉兴南湖,瞻仰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新一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勉励我们“沿着南湖红船开辟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红船精神由此诞生,亦如习近平主席所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走过烟雨桥,实践队队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品读一段关于中华民族独立富强的奋斗史。

主楼一、二层以“开天辟地”为主题,在此我们看到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感受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三层以“光辉历程”为核心,带领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治党之路,从1921年至今,较完整地展示了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队员们深受触动,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所感所想。

重走一大路,瞻仰中国共产党发源地,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