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笃行不怠,日新为道”——法学院2022年暑假 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 一个学期转瞬即逝,很快我们就要迎来暑假啦!为了鼓励大家利用暑假积极“走进田野”,上好知识与国情相结合的“思政课”,法学院团委组织部于5月21日举办了线上“笃行不怠,日新为道”暑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在活动的第一部分,组织部的邵若语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概况,包括社会实践类型、流程和后续评奖评优等注意事项。法学院社会实践围绕“法治中国青春行”这一主题,包括志愿服务、“三下乡”、单位实习、学术调研、理论宣讲五大类型,各位同学在暑假期间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开展。

 对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作出详细介绍后,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经验分享环节啦!

 首先为我们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民商2003班的严晓涵同学,她参与的项目取得了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实践成果、院级重点结项项目的成就。严晓涵同学根据自己的实践经历,从“返乡”和“项目式”两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相关经验。最后,严晓涵同学为我们指出了社会实践的意义——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法律人的我们,应当走出“书屋”,去看看社会的真实面,去探寻它是否如我们从课本中所了解的那样好或那样坏,不仅要知道法律人是怎么想的,更要知道广大群众是怎么想的。

 接着为我们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民商2001班的刘梓涵同学,他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中取得了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一般结项项目的优秀成果。刘梓涵同学立足亲身经历,分别为我们介绍了团队型社会实践和个人型社会实践如何开展。关于团队型社会实践,他重点介绍了参访类的项目如何开展;至于个人型社会实践,刘梓涵同学和我们分享了他在检察院实习的经历和体会。

 在听了两位分享人针对不同类型社会实践活动的介绍后,同学们都对社会实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答疑交流环节积极与分享人们进行提问交流,分享人一一耐心地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至此,“笃行不怠,日新为道”——法学院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新时代的法科学子,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们背上行囊,暑假就此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