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团日活动——金融2103团支部开展“争做好青年,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782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闫卓和霖 摄影 黄新皓)为扩大支部影响力,推进支部成员汲取奋进力量,金融2103团支部于5月19日下午15点在文润112教室开展“争做好青年,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取得热烈反响。

活动第一项,全体支部团员合唱团歌。一句句歌词,是他们对自己的承诺,是他们对中国共青团的承诺,更是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承诺。在活动过程中,团员青年增强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为共青团事业奋斗的责任感。在感受着无上光荣的同时,他们也强化了使命担当,对党和国家有了更深的认同感。

活动第二项,金融2103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在团支书的带领之下,支部团员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材料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同时,视频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对重要讲话内容进行讲解,使支部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把青春力量转化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行动上。

活动第三项,全体支部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针对讲话内容,梅誉扬分享了他的理解和感受,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同时,金融2103团支部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了党史小问答活动。在激烈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本次问答活动不仅检验了全体团员对党史的学习成果,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使命责任,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达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活动第四项,团支部进行了“加强团员理论学习,开展‘五四’青年主题教育”主题活动。对本项主题,黄新皓首先分享了自身感悟。紧接着,团支部开展了“逛三园”活动,如“中共先进指导思想园”、“中共会议园”、“会计科目园”等。将活动内容分为思想理论建设、专业知识学习、校史学习等版块进行游戏接龙,提高了各支部团员的积极性,使他们踊跃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新颖有趣、寓学于乐,使他们收获颇丰


活动第五项,团支部对“学习青年白皮书,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进行学习。在主讲人对白皮书中的主要内容进行生动阐述后,支部团员相互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并对近期学习生活表现进行总结。随后,团支书倡导大家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社会和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金融2103团支部深刻意识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每一位青年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创造自己与国家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