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团团微就业”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提示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推进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根据团省委工作要求,现将我校“团团微就业”系统结对帮扶工作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各学院要严格对标工作要求,对于已帮扶就业的学生要应录尽录,“团团微就业”系统已于711日下午开放,请各学院在715前由结对团干登录“团团微就业”小程序更新学生就业状态,需要补录的尽快登录系统进行结对。对于未就业、升学的结对学生需填报《未就业结对学生登记表》(附件1)。

2.规范结对,强化整改。各学院要根据校团委及团省委反馈的抽查情况,查摆问题,加强结对帮扶的规范性、真实性、可靠性,对于系统中信息有误的结对团干、帮扶学生,对于系统中有误的信息及不符合帮扶工作要求的信息或结对不规范的数据(例如,帮扶人员非专(兼)团干教师,非真实结对,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升学等不纳入就业统计范围的学生信息等)要及时进行整改,并补录同等数量、符合要求的信息(务必要确保是真团干、真结对),并填报《结对学生信息更新表》(附件2),由团省委核实后删除原数据。

3.亮明身份,加强联络。各学院要加大就业帮扶工作宣传力度,树典型、立标杆、育品牌,提高共青团帮扶工作对学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结对团干部在帮扶过程中必须亮明身份,明确告知帮扶学生其团干部身份,并以团干部身份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请结对帮扶团干部需持续提供就业指导,建议2—3天进行一次沟通联络,提升帮扶效果。

二、时间安排

1.全校核查:校团委将于722开展全校核查工作(电话核实工作信息及对接情况)。

2.省级核查:团省委将于724开展全覆盖核查工作。

三、重要事项

请帮扶团干在自查中注意四个指标:

1.就业帮扶完成率100%

2.团干结对真实性100%

3.帮扶信息真实性100%

4.帮扶成功就业真实性100%

对相关指标低于100%的团干部,团省委将向我校党委进行通报。

请各学院于715日(星期五)17:00前,将《未就业结对学生登记表》(附件1《结对学生信息更新表》(附件2电子版通过OA系统发送至校团委胡瑢处


附件1:未就业结对学生登记表.xlsx

附件2:结对学生信息更新表.xlsx


校团委

20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