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我青春”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10

各社会实践队伍: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推动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交流,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成效和亮点,挖掘鲜活经验和创新做法,中国大学生在线决定组织开展“大我青春”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在线

二、征集对象

各社会实践队伍及其指导老师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1.实践风采。面向实践团队征集围绕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图文、组图、视频等类型作品,突出活动亮点、特色。

作品必须原创,无版权问题,不涉及个人隐私。文字类作品不超过3000字,组图类作品不超过10张,单张图片文件不大于1MB;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清晰,没有水印,声音清楚,配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2.理论宣讲。面向实践团队征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宣讲视频作品。

作品必须原创,无版权问题,不涉及个人隐私。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清晰,没有水印,声音清楚,配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3.调查报告。面向实践团队征集深入乡村、企业等形成的调查报告,内容涵盖调查的目的、方法、现状与问题、解决方法及调查结论等。

作品必须原创,无版权问题,不涉及个人隐私。文字不超过5000字,可配图片,单张图片文件不大于1MB。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4.工作案例。面向教师个人征集在指导社会实践工作中进行剖析、总结、提炼形成的新对策新经验,具有典型性和明显育人实效,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

作品必须原创,无版权问题,不涉及个人隐私。文字不超过3000字,可配图片,单张图片文件不大于1MB。每件作品作者限2人以内。

四、参与方式

1.具体参与流程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YzGvP6tq_el5doLiiefm_A

成果征集阶段,由各实践队伍及指导老师向校团委统一投稿,经筛选后,校团委将统一完成盖章及后续投稿工作。

2.投稿要求:请有参与意向的实践队伍及指导老师按照通知要求发送邮件至zuelshehuishijian@163.com,团队作品需附上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信息表(附件),命名格式为:“大我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发送人姓名-联系方式。

3.投稿时间:2022年7月至8月,截止时间为8月25日

 

校团委

2022年7月18日

附件: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信息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