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受邀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房叶菲 麦尔耶姆古丽)7月21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全球100多位中外嘉宾和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在湖北分会场,全国青联委员、我校团委副书记(兼)、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及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学员代表受邀参加此次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在开幕式中,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发来的贺信。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习近平主席强调,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我校师生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后,深感自豪,倍受鼓舞。


尼加提·艾买提表示,我们身处一个紧密互联的时代,世界的美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呵护与贡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将视野放眼于全球青年的共同发展,将自身的发展进步与国家、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紧密相连。世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热爱,我们努力用行动去践行青年的精神,用友谊和美好去探寻凝聚人类发展的共识。


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学员代表、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苏比伊努尔·衣明表示,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将自己的个人目标融入国家的长期目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付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学员代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麦尔耶姆古丽·艾散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关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成为社会需要的青年人,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