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逸夫图书馆“书香咖啡”项目运营管理团队招募公告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更好服务师生,经学校审批同意,由图书馆主导、团委等校内相关单位配合开展“书香咖啡”项目建设。现面向学校在籍在读学生(本科、研究生)或毕业五年内校友招募“书香咖啡”运营管理团队。招募内容如下:

一、项目名称“书香咖啡”

二、项目地点

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中庭(面积约200平方米)

三、运营内容及要求

(一)运营管理团队负责人须为学校在籍在读学生(本科、研究生)或毕业五年内校友,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愿和能力,具备运营资质条件。项目运营中接受图书馆的指导。

(二)经营范围为咖啡、冷热饮品,甜点等非现场加工食品。

(三)在优先保障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和提升活动(包括但

不限于读书交流、路演、教学研讨、校友返校等创新创业及文化交流活动)正常进行的基础上,开展商业运营,为校内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四)经营活动应兼顾公益性与创业性,应为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勤工助学岗位,以优惠价格向校内师生出售咖啡等产品。

(五)项目团队自负盈亏。

(六)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要求及学校相关规定。

(七)运营团队承担“书香咖啡”空间公共区域内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责任。施工与运营中注意不破坏地面及结构,注意排水通畅。

(八)项目设计、运营风格要体现书香气息。

四、优惠政策及支持

(一)按照学校公用房相关管理规定,本项目场地由图书馆提供,无房屋租赁费用。

(二)校团委(创业学院)聘请创业导师对运营团队进行创业指导与培训。

(三)提供与社会各创业孵化机构交流学习的机会。

五、相关费用

(一)项目的装修启动及日常运营原材料、软装及其他设施由运营团队自行投入。

(二)水电(独立水电表)、物业(含垃圾清运)等费用由运营团队自理,按照学校标准收取。

六、项目实施期限

项目一期计划实施三年,期间采用年度审核授权制。

如项目运营健康且学校对项目所在地的使用规划未做调整,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上,项目可续期。

七、招募程序

(一)报名参与竞

拟报名的团队或公司将报名表(见附件)于8月2号10点前发送至校团委(创业学院)邮箱ZUEL_EA2022@163.com投标文件电子版于8月7日上午10点前发送至邮箱。投标文件包括:

1.详细的项目三年运营方案,包括经营项目、自有品牌、加盟等相关情况,可以写明对投资规模、商品质量、价格标准、服务质量及公益服务等方面的承诺。

2.运营团队资质及身份证明材料,企业营业执照及工商税务登记证复印件、行业经营许可证件、企业法人代表证明书或法人盖章的被委托人有效授权书,投标代表的学籍及身份证明材料等。

3.相关运营项目经验及案例。

4.报名若不足三家,将釆取邀标方式谈判协商确定中标创业公司

(二)评审方式

1.初审: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生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进入答辩评审。

2.答辩评审:如通过初审团队数量达到三家及以上,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竞聘团队或公司进行现场评议和打分,确定候选团队。答辩评审的形式为:项目陈述8-10分钟(团队自身优势、项目运营方案、如何配合学校相关组织定期做好读书交流、项目路演、教学研讨、校友返校等创新创业及文化交流活动。要求制作ppt,内容必须含有咖啡店全景彩色效果图),问答环节5分钟(评委现场提问)。答辩评审的时间暂定于8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答辩结束以后由评委进行综合评审打分,评分表在团队报名后领取

(三)复核:学校将对候选团队主要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

(四)公布结果:招募结果将在图书馆、校团委(创业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本公告解释权归属图书馆、校团委(创业学院)所有。竞标者可联系图书馆了解“书香咖啡”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实地查看场地。

联系人:陈老师15802722199图书馆

             潘老师15871717868校团委(创业学院)

附件:

附件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逸夫图书馆“书香咖啡”项目运营管理报名表.docx

附件二:项目所在场地平面图.pdf(仅供参考,以现场实测为准)

                         图书馆

               校(创业学院)

                                    202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