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357

(通讯员 潘芳 学生记者 荣芳 刘拯) 729日至3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赛事,我校共有7个项目入围决赛,是学校自2015年参加该项大赛以来,申报项目数和省赛复赛入围项目数最多的一次。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喜获257铜的好成绩(铜奖项目仅在决赛揭晓,不参与决赛评比)。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省974个项目参与其中,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05所高校的386个项目入围决赛。在激烈的国赛入场券争夺过程中,经团队申报、学校推荐、专家网评等环节,省赛决赛最终产生了152个金奖、234个银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校赛以来,学校全面统筹、积极动员,申报项目数达615件,累计3705人次参赛,创历史新高。为深入挖掘优质项目,我校多次组织工作推进会,各学院积极组织院级初赛进行项目遴选,经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我校共选拔31个项目推荐至省赛。决赛备赛期间,学校为入围项目组织为期一周的集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组织模拟路演,精心打磨项目。

由我校报送的“科创链AI——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易区块链平台”等项目,既有紧密结合专业知识的实践训练,又有围绕自身兴趣衍生的“突发奇想”,中南大学子以该项赛事为舞台,将新时代青年的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最终,“科创链AI——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易区块链平台“华图再熠——‘4K/8K+VR’影像重建”2个项目获得本科生创意组金奖;“云莺签发——高精度远程签章与电子送达平台”等5个项目获得银奖;“智能‘呼吸’窗——绿色环保的全新智能家居”等7个项目获得铜奖。

 

金奖项目“科创链AI——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易区块链平台”

 

金奖项目“华图再熠——‘4K/8K+VR’影像重建”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