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潘芳 学生记者 孙楸玥 程露漫)729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辽宁、江苏、湖北、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创业项目《天然多基因编辑与分子标记鉴定筛选的番茄育种项目》荣获创新组全国金奖。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典型品牌,是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的重要载体。本届“创青春”营赛活动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要工程等导向,设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专项活动和综合交流活动,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展示交流、资本对接、专项培训等支持。其中,本届创青春大赛已吸引超过1.8万只青年创业团队、5.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

荣获国赛金奖的《天然多基因编辑与分子标记鉴定筛选的番茄育种项目》来自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该项目通过创建中国番茄“野生祖先种-驯化现代种”种质资源库、解析番茄全基因组标记、阐明基因组表达通路机制、实现聚合番茄优质性状的高效精准筛选,解决了番茄育种中亲本选择盲目、童期剔除困难、翻译机制不清、选育周期过长这四大关键技术难题。

我校一直致力于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能力。我校学子在此次活动中荣获金奖,会激发更多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进一步促进我校双创事业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