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美共进新时代青春志愿服务计划” 成功入选2022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项目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86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王尔森) 88日,经过共青团武汉市委逐步评审、筛选,最终确定27所高校的60个项目入选2022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项目。我校“美美共进新时代青春志愿服务计划”成功入选。

“美美共进新时代青春志愿服务计划”服务团队自2022520日启动项目活动,在武汉市洪山区天兴乡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当地的基层群众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团队计划设立40场活动服务1000名对象的具体目标,以“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服务”为任务,通过国家通用语言推广、财商教育、普法教育等步骤,筹备短剧录制、政策讲解、知识课堂、主题讲座等形式的具体活动,使服务对象能够基本掌握基本国家通用语言,自主解读国家政策,从而逐步提升基层群众语言文化水平,让他们在生活、工作方面更好地融入社会,最终达到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

长期以来,我校各个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志愿者们精心筹备实施各式的志愿活动,以行动促进志愿服务发展,用爱心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此次我校“美美共进新时代青春志愿服务计划”项目本次入选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对我校志愿服务的一大鼓励与肯定。在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将持续推进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打磨自身服务品牌,并继续推出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实践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持续贡献中南大力量。同时,我校也将继续号召并支持青年学子参与其中,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准确把握时代方向,为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