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若曼·塔吾汗来校调研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6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芸 徐乐 摄影 金崇宇 黎国成)3月9日下午,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若曼·塔吾汗,团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副处长张延峰,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樊俊锋,省委统战部主任科员吴勇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陈狮,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余小朋,校团委负责人和相关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黄小妹主持。

座谈会开始,刘仁山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刘仁山介绍了学校立校、办校、治校的过程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工作理念和相关成果,对团中央、团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陈狮介绍了学校从制度层面关心各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的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考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余小朋介绍了学校在引导各民族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六帮共进”育人体系的工作推进情况。校团委副书记(兼)、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汇报了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的整体实施建设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考虑。

若曼·塔吾汗高度肯定了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的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成果,对学校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输送的各民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要继续在引领和服务各民族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团结进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各民族大学生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参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贡献力量。

学校新疆内派教师赛力克·吾山,“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指导教师于苏甫江·玉山、郭小义、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莎吉丹姆·沙塔尔、刘振兴、徐乐、艾合买提·吐尔地、伊帕尔古丽·吐尔孙江等也参加了调研座谈。

若曼·塔吾汗一行还调研参观了湖北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美美中南之家”、一站式学生社区“雪莲花志愿驿站”和“丝绸之路—中华民族共同体文化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