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结项验收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欣媛)5月2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结项验收答辩会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圆满举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杨璠、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毛江华、会计学院副教授邓伟莅临此次答辩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本次答辩会的答辩流程。本次答辩会分为项目展示、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各团队展示时长不超过三分钟,答辩结束后接受评委点评。接着,12个团队进行项目展示。各团队通过精美的ppt展示,清晰的逻辑介绍,从市场定位、产品价值、营销策略等多个角度阐释了各自项目的前后期、上下游内容,完整地展现了项目的优势与痛点所在。他们异彩纷呈的创意讲解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点评。评委老师根据答辩人的讲述,针对性地指明各团队的突出优点与薄弱环节,就各项目的核心优势、形象展示、服务推广等方面展开提问与启发。在纠正细节问题之后,评委老师从长远发展视角为各团队给出中肯建议。经过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各团队受益匪浅。

本次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结项验收答辩会圆满结束,不仅提高了答辩团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还让更多同学接触到创新创业,鼓励更多在校大学生参与到此类赛事中来,用创新创业书写青春梦想。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双创热情与活力,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校双创教育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