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挑战杯”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36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欣媛)随着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在比赛中斩获佳绩,荣获一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和八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的一项具有导向型、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勇攀高峰。其中,“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推动乡村有效治理的困境及出路 ——基于19省101村的实地调研项目荣获特等奖;

APP用户数据获取“三重授权原则”的困境反思与场景类型化调适--基于150款APP与366份裁判文书社会调查报告、有“技”可“循”: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湖北省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优化路径研究、基于多源数据和文本挖掘的季度民营企业家信心指数构建分析———以湖北省为例项目荣获一等奖;

是“情场箴言”还是“毒鸡汤”:新媒体社会责任视域下年轻一代婚恋焦虑的应对策略研究、“一石激起千层浪”多元参与视域下社交媒体舆论引导问题及对策研究——基于 12103 条文本数据的调查分析等八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挑战杯”竞赛,多次举办创新创业类讲座,邀请专家讲解,开拓视野;积极开展模拟答辩会,现场指导答辩,助力我校学子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双创工作放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鼓励引导更多学子在‘双创’实践中展现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敢闯会创的锐气志气、勇攀高峰的责任担当,书写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附件1: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公示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