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奥 学生通讯员 吴彤)129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2023“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于北京圆满收官。自9月开赛以来,经省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多轮筛选和激烈竞争,金融学院2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本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以“数字工行更懂你——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深耕高校学子创新发展沃土,展现卓越创新风采。大赛围绕个人金融、场景金融、美好生活、无界创想四大方向,促进高校师生深入了解金融科技发展前沿,挖掘优质金融创新方案,共同打造数字时代的金融标杆产品。

经过层层选拔,本届大赛最终从全国五大赛区的1.2万余份作品中遴选出13支代表队进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地比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入围决赛的两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智链创e贷——基于“产业链+人才”全景图谱的科创贷》获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白小滢;成员张萧榕、周子钰、闫亚赛);《“智融e创”——基于机器学习和技术流指标体系的“专精特新”企业智能融资平台》获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吕勇斌;成员吴彤、侯宇倩、张皓宇)。

我院本次获奖的两支支队伍分别由投资学、“金融+计算机”等本硕学生组成,自获得决赛参赛资格后,他们在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在余明桂院长,汪平书记,胡宏兵教授,吕勇斌教授,过文俊教授,徐晟教授,周先平教授,董志华副教授,白小滢副教授等专家及指导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积极查阅案例、洞察行业痛点,不断修改完善打磨策划书,反复模拟现场路演,历时三个多月,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金融学子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院师生创新创业素养和学以致用的能力。未来,金融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创新性人才,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审核人:李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