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考前动员会暨社会实践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41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田晓斐)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20231221顺利举行。大会分两场,统计学类专业于14在文波楼211进行金融数学专业于1440分在文波楼210进行。会议由2022级统数学院辅导员伊帕尔古丽·吐尔孙江老师主持,全体2022级学生参会。

大会第一项,辅导员古丽老师进行考前动员,强调了考试纪律问题,就承诺书的签订与相应惩罚作了介绍。并且对考前复习进行指导,就到课情况、听课质量、生活作息进行一系列的说明。并再度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并告知查寝的安排。老师强调学生应遵守校纪校规,尊重他人,维护校园秩序,及时查看通知,并及时告知外出去向以确保个人安全。

图为伊帕尔古丽·吐尔孙江老师进行考前动员

接下来,大会进入“R语言答疑微课堂”部分,邀请金数2201班陈智睿同学分享R语言学习经验。陈智睿同学结合前期所学,从编程和绘图两个角度,结合具体代码,向同学们串讲R语言框架,使同学们更好理解R语言的运用并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疑难点给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大会最后,由段项欣同学和奚瑞同学进行社会实践动员。学院鼓励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奚瑞琪同学从双创比赛角度介绍多种社会实践的形式,强调创新比赛和社会实践的相互融合;段项欣同学强调了社会实践各项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支持。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举行,不仅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和社会实践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还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安全意识。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下,2022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在考试和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统数学院始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利用寒假社会实践,鼓励学生深耕社会、汲学之实、献己于众,做新时代的领潮人。

审核人:舒鑫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