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生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5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汪雨涵)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考风考纪,呼吁我院2023级本科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期末考试,做到诚信应考,金融学院于12211250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3306举办期末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大会邀请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惠荣、江永鑫莅临现场。

辅导员江永鑫就“端正考风,规范考纪”向23级新生提出了要求,指出作弊行为的严重后果:记过且影响评优保研。由此激励同学们一定要遵守考试规则,诚信考试。

造价2201班王怡麟根据各科目所占的学分分科目介绍了复习方法,并从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分散任务、不要拖、每日计四个方面强调了复习规划的要点,最后还贴心指出要点:复习时找找往年的试题、不要太依赖老师划的重点、重视分高的科目、考试时不会的题也要尽量写。

金计2201班程安之谈到了自己对于大学学习的一些看法,认为“小镇做题家”思维在大学里一定程度上适用,同时高考成绩不等于大学专业排名,大家都是重新开始。他建议大家想保研就不要忽视水课,高数多做教材和练习册上的题目,该背的科目要背同时要多看教材和配套ppt

金融2102班张映雪从制定复习计划、各科备考经验、提高复习效率、调整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细心分析了各科合理的复习时间,分科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着重提醒同学们可以通过卸载娱乐软件、找学习搭子互相监督、提前进行时间安排等方法提高复习效率,最后强调了调整心态的重要性。

临近期末,本次2023级本科生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致力于“扬考风,正考纪”,邀请高年级学生给低年级学生讲授学习方法、传授学习经验,充分体现了金融学院“榜样领学”的优良传统。望23级新生积极备考,诚信考试,“扬帆启航,决战期末”,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人:李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