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除冰雪,情暖校园迎开学 中南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铲雪除冰志愿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55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何银璠 陈灿 摄影 张婧妍)  近日,受寒潮影响,武汉市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正值春季开学返校,校园路面有明显积雪、冰层。为避免因路面结冰给学生返校、师生出行等带来的安全隐患,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发出倡议,校志愿者协会及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中南大青年志愿者以雪为令,由爱所驱,迅速集结,主动积极投入到校园积雪清扫除冰行动中,战严寒、斗冰雪,为校园筑牢温暖防线。

吹响集结号,已经返校的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化身银装素裹校园中靓丽的红马甲,积极参与铲雪除冰的志愿活动。领取铁锹和手套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分工,默契配合,铲除路面冰雪,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寒风凛冽,吹不灭志愿者们的十足干劲,抗击积雪的奋斗中,每一位志愿者都不畏严寒,不惧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于这场冰雪战斗中。大家尽心尽力铲除冰雪,全心全意排除困难,铲、锄、扬、堆,各种方法齐上阵,只为迎接更多中南大学子平安返校。

同时,为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带来的不便,学校特开通校内免费摆渡车,并在摆渡车停车点召集学生志愿者维护秩序、帮忙搬运行李,为同学们返校报道提供便利。他们以行动诠释友爱奉献的青春誓言,在火热的志愿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助力全校师生出行畅通。

红色的马甲彰显着志愿者们为校园、为他人奉献的如火热情。而在这一片红色的火焰中,不仅有学生志愿者们,还有不少青年教师的身影。他们冲在先、干在先,以实干担当激励着同学们投身志愿活动,维护美丽校园。空气虽寒,但除雪行动热火朝天,师生协作,凝聚股股暖流,绽放师生齐心协力的团结精神。志愿者们的齐心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共建起返校平安之路,志愿者们的蓬勃热情也是最好的“防寒服”,让温情笼罩整个校园。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各宿舍区主干道路面冰雪已被清除完毕,中南大志愿者们团结一心、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也映照在校园每一寸路面。畅通无阻的道路交相辉映着温馨和大爱,守护2024学年春季学期的如期而至,迎接着每一个同学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