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筑梦启航,职引未来”第一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庆瑶 王济安 杨春立)1226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筑梦启航,职引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期在文添楼105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2023届毕业生柯希鹏,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为同学们进行分享。

柯希鹏从自我认识、探索世界、目标确立、求职准备、求职复盘几个角度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同学们要学会认识自我、扬长避短、关注时政、了解产业发展动态,从长远角度把握职业方向。

他建议,在简历制作方面要学会凸显优势信息、理顺信息条理,在求职准备方面要做好信息整合,包括求职单位的报名、面试形式和时间、不同单位的类型和偏好等。在答疑阶段,同学们踊跃提问,柯希鹏就同学们提出的实习地点选择、实习方向选择、考证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法硕学子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为营造支持法硕学子就业的良好氛围、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审核人:余安琪